《图书情报知识》

2018-8-4 18: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原作者: 《图书情报知识》|来自: 《图书情报知识》

摘要: 《图书情报知识》是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承办的国家一级学科“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综合性学术期刊。该刊坚持“关注公众知识状态,引领学科发展潮流”的宗 ...
《图书情报知识》是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承办的国家一级学科“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综合性学术期刊。该刊坚持“关注公众知识状态,引领学科发展潮流”的宗旨,倡导“以人为本,理论联系实践”的办刊理念,依托全国最强的图书情报领域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原:图书情报学院)的办学优势,追踪学术前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图书情报学教育及科研提供最优良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书情报知识》栏目设置颇具特色,多前沿理论,学术信息量大,论文转摘率高。常设四个栏目:“博士论坛”、“图书、文献与交流”、“情报、信息与共享”、“知识、学习与管理”。应变栏目:“特约稿”、“名家专论”、专题”、“学科前沿”等。其中,“博士论坛”栏目在国内独树一帜,作者为博士及博导级的专家学者,所刊发的论文几乎全部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特约稿”及“学科前沿”为国内外图书情报专业知名专家教授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所作专题学术报告的完善整理的结果。
本刊自问世以来,连续被评为优秀图书馆学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等,被《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收录。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的学术影响。由于其学院特色和学术性,为美国等国多所著名的信息管理学院长期订购。
        据近年CNKI《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及“发行与传播统计报告”发布,本刊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一直名列前茅,机构订户总数近5000家,分布在11个国家和地区,个人读者分布在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港、澳、台地区各行业的机构用户,北美及其他国际用户,近100家,如美国国会图书馆、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悉尼科技大学、牛津大学、日本国会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香港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公共图书馆、台湾汉学研究中心、台湾立法院国会图书馆等。
        《图书情报知识》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HSSCD)、《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来源期刊。
        《图书情报知识》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图书情报档案”类的全文转载率排名位居第二,发表的论文多次受到《新华文摘》的关注。
        2012年,本刊荣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创刊年:1980年6月试刊,1984年正式创刊。
                         ISSN 1003-2797,CN 42-1085/G2,邮发代号38-108),双月刊。
        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
        编辑出版:《图书情报知识》编辑部
        发行范围: 国内外公开发行
        发行单位: 湖北省邮政报刊发行局
        国外发行: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编辑部地址: 武汉市珞珈山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邮编: 43007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