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灌溉》

2018-8-4 18: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原作者: 《节水灌溉》|来自: 《节水灌溉》

摘要: 《节水灌溉》杂志是中国节水灌溉专业领域唯一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技术类刊物。其国内刊号为CN42-1420/TV;国际刊号为ISSN1007-4929。刊期为双月,大16开本,彩色精印。 20世纪70年代,节水灌溉技术在中国蓬勃兴起。19 ...
 《节水灌溉》杂志是中国节水灌溉专业领域唯一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技术类刊物。其国内刊号为CN42-1420/TV;国际刊号为ISSN1007-4929。刊期为双月,大16开本,彩色精印。 
  20世纪70年代,节水灌溉技术在中国蓬勃兴起。1976年,由国家水利部及新闻出版署批准,杂志创刊出版发行,原名《喷灌技术》。1996年,为了适应中国节水灌溉事业快速发展的形势,刊名改为《节水灌溉》。本刊由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武汉大学、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节水灌溉》杂志的办刊宗旨是:在中国大力宣传、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准确及时地传递国内外有关节水灌溉技术研究的新动态、新成果和新信息;既能满足广大科技人员获取信息指导其科学研究的要求,又能满足广大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学习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的要求。可以说,《节水灌溉》杂志的诞生和成长是与中国节水灌溉事业的发展休戚相关的。 30年来,《节水灌溉》杂志始终紧紧跟踪世界和中国节水灌溉技术研究的进展,密切关注读者的反映和意见,开辟了“试验研究”、“工程技术”、“工程管理”、“技术讲座”、“国外动态”、“设备与市场”、“简讯”等栏目,深入浅出和图文并茂地阐释节水灌溉知识,读者群体越来越大,稿件质量越来越高。
   中国整整一代从事节水灌溉行业的各类人员都从《节水灌溉》杂志中汲取了营养,获得了教益,《节水灌溉》杂志已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杂志先后多次获得国家水利部、湖北省优秀期刊奖;入选“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