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贤康:金秋九月,在珞珈山等着与你携手

2018-7-28 17:4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们告别难忘的高中生活、走向新的人生旅途时,在江城武汉,在东湖之滨、珞珈山下,有一所美丽的大学期待着纳天下英才而育之。她,就是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从晚清自强学 ...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们告别难忘的高中生活、走向新的人生旅途时,在江城武汉,在东湖之滨、珞珈山下,有一所美丽的大学期待着纳天下英才而育之。她,就是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从晚清自强学堂的兴学救国到当今屹立荆楚、誉满全球,120多年走过,她的历史是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光辉写照。
  武汉大学是探索真知、追求真理的殿堂。大学的任务是培养人,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培养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在人的一生中,大学对于学生增长才干、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塑造人格乃至提升生命境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武汉大学坚持创造、创新和创业教育,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社会进步与文明发展的国家脊梁和领袖人才。
  武汉大学是陶冶性情、涵养才情的佳境。珞珈校园里的四季风景充满诗情画意,春之灵动、夏之繁盛、秋之澄明、冬之空灵,激发学生去思考、去创新。优美的育人环境不仅陶冶了学子们的心灵和气质,也激励学子们去放飞梦想、憧憬美好的诗意人生。
  武汉大学是孕育大师、培养英雄的沃土。很多人的故事都述说着,人生常常可能会为一本书、一场讲座或一次会面而改变。珞珈山大师鸿儒薪火相传,学术底蕴厚重,名师大家讲座繁多,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是播撒智慧种子、催生思想之花的课堂,是锻造卓越人生、孕育风云人物的福地。
  同学们,当今时代风起云涌,正是因为一代代武大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珞珈山下涌现出一大批叱咤风云的时代骄子,他们用思想和智慧改变世界,用情怀和担当造福世人,是他们成就了百廿武大的荣光!
  今天的武汉大学,正朝着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挺进,不怕山高路遥,不惧雨雪风霜,几十万海内外优秀校友与我们相伴,熠熠生辉的珞珈精神与我们同行!
  我真诚希望,金秋九月的时候,你们能走进珞珈山与我们携手,在新的时代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武汉大学校长 窦贤康
  2018年6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