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参加法国、意大利HSK留学就职展

2018-7-28 17:1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6月9日至1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法国首届汉语水平考试(以下称HSK)留学就职展和意大利第二届HSK留学就职展分别在巴黎和米兰举行,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本科生院派员参加了此次展览。 法国首届HS ...
6月9日至1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法国首届汉语水平考试(以下称HSK)留学就职展和意大利第二届HSK留学就职展分别在巴黎和米兰举行,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本科生院派员参加了此次展览。         法国首届HSK留学就职展由法国汉语教师协会承办、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和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协办。展览和法国HSK考试同一天在同一场地进行,1300多名法国学生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是法国有史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一场汉语水平考试;有1500余人参加了留学就职展,是在欧洲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国留学就职展。
 开幕式由法国著名汉学家、法国国民教育部首任汉语总督学、法国汉语教师协会主席白乐桑先生主持。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在开幕式上介绍,早在1814年法兰西学院就设有汉学教席;1840年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设立了汉语课程。法国是欧洲第一个把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国家,教育部还设有汉语总督学一职,不少地方也设有至少5名汉语督学,负责汉语推广。

目前全法共有16所孔子学院,共有11万人学习汉语。在法国国际班中,汉语是继英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之后,排名第五的外语门类。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拥有法国最大的汉学系,共有900名学生,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各种层次学生。
       意大利第二届HSK留学就职展在米兰国立大学举行,同一天参加HSK考试的800多名考生参观了展览。米兰国立大学早在1994年就设立了HSK考点,是欧洲最早设立HSK考点的孔院之一,同时还是少有的几所传授中国语言文化的大学,目前有500名多名语言中介和跨文化交流专业的本科生正在学习中文。
在两地的展览中,来自中国大陆的高校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14所双一流大学。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留学目的地国家,共有约49万名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高等院校学习。十多年来,在孔子学院推动下,汉语学习热潮在欧洲日益高涨,特别是在法国孔子学院学习汉语者激增,HSK等各类汉语考试考量连续三年超过5000以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择学习汉语、到中国留学、以及选择在中国企业就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