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

2020-5-12 01:1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武汉大学

摘要: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国民政府西迁武汉,武汉成为全民族抗战指挥中心。12月,中共中央在武汉设长江局(对外称中共代表团),周恩来从延安来到武汉,主管军事和统战工作,并任改组 ...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国民政府西迁武汉,武汉成为全民族抗战指挥中心。12月,中共中央在武汉设长江局(对外称中共代表团),周恩来从延安来到武汉,主管军事和统战工作,并任改组后的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1938年5月至9月,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居住在“珞珈山十八栋”27号,即第19栋别墅。

  周恩来在寓居“十八栋”期间,组织领导“抗日活动宣传周”“七七抗战一周年纪念”等系列抗日宣传活动,先后在武汉大学做了3次演讲,给军官训练团授课,会见国民党高级将领、民主人士、文化界和新闻界的知名人士,宣传共产党的抗日主张。因此,这里有着“国共合作抗日小客厅”之誉。

  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因其重要的历史与文化价值,于1983年被武汉市人民政府列为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