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卿体育馆

2020-5-12 01:1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武汉大学

摘要:   宋卿体育馆位于狮子山西部南坡底,坐东朝西,是武汉大学早期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馆建于1935年,由黎元洪(字宋卿)之子黎绍基和黎绍业将其筹建江汉大学的基金十万大洋(中兴煤矿股票)转捐给武汉大学而建造 ...

  宋卿体育馆位于狮子山西部南坡底,坐东朝西,是武汉大学早期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馆建于1935年,由黎元洪(字宋卿)之子黎绍基和黎绍业将其筹建江汉大学的基金十万大洋(中兴煤矿股票)转捐给武汉大学而建造。

  该馆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长35米,宽21.3米,高15.1米,建筑面积2748平方米,建筑层数两层,上层为球场,下层为健身房。屋顶结构采用三绞拱钢架与钢筋混凝土相结合组成大跨度空间,别具一格的山墙,孔雀蓝琉璃瓦屋顶随三绞拱的弧线轮廓而转折,形成轮舵式的山墙和三重檐歇山顶,四隅设亭,二层内有看台,外有观景台,利用密檐高差采光通风。整个体育馆融使用功能、建筑艺术和当时先进的建筑技术为一体,堪称我国20世纪30年代体育馆建筑经典佳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