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青马人参观中共五大会议旧址

2018-7-28 16:2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四月的武汉树木葱郁、晴天暖阳,4月23日,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二期培训班一行来到了“中国第一红街”——武昌都府堤20号,开展《时事政治前沿专题》第二次实践课程。“中国第一红街”坐落于武昌都 ...

四月的武汉树木葱郁、晴天暖阳,4月23日,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二期培训班一行来到了中国第一红街——武昌都府堤20号,开展《时事政治前沿专题》第二次实践课程。

中国第红街”坐落于武昌都府堤革命风貌街区,主要分布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址旧址、毛泽东旧居等三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都府堤和红巷。都府堤一条短短500米长的街上,坐落着3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在全国都很少见。

学员们首先来到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武昌红巷13号的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农讲所1926年底开始筹备。1927年3月7日正式上课,4月4日举行开学典礼,学生来自全国17个省,共800余人。1927年6月18日,农讲所举行毕业典礼。大多数学生被委任为农民协会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农民运动。大革命失败后,许多师生参加了党领导的武装起义。在长期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斗争中,农讲所师生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图片二.JPG

随后,学员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这同时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82名代表出席了中共五大。同学们在会址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了解到中共五大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同学们感触颇深的是大量早期革命领导人的历史文物陈列,一件件衣物一封封书信……他们和我们青年年纪相仿,深处峥嵘年代仍怀有坚定的信仰为之追求且身体力行,在民族未来面前把个人生死看得很轻,把民族大义看的很重很重。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分小组围坐在风雨操场的草坪上,畅谈自己参观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分享对历史的认识,同时交换思考和感悟,将所想内化为自己未来前进的动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图片三.JPG

小组讨论结束后,学员们还参观毛泽东故居,感受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的风云岁月。

与其坐而论,不如起而行。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让同学们重温了党不平凡的创建历程,感受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