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学名师:马费成

2018-7-28 19: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 评论: 0

摘要: 马费成男, 1947 年 8 月出生。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审组召 ...
马费成

男, 1947 年 8 月出生。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审组召集人,教育部社科委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评审组副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评审专家。

1975 年开始从事科技情报研究工作。1983 年武汉大学科技情报专业研究生毕业即留校任教至今,1987年晋升为副教授,1990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0年至1991年在德国国家信息中心从事合作研究工作,同时到英国、法国、瑞士、荷兰、比利时等国十多所著名大学访问讲学,期间访问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科技情报系统,就世界综合情报发展计划与该系统总干事进行了会谈,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1994年至1995年及2004年在美国多所著名大学访问讲学并从事合作研究工作,被这些大学聘为客座教授或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经济、信息资源管理与规划,情报学理论方法。近20 年来,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 多篇,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获得各类奖励20余项。1993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1997年被授予湖北省科技精英称号。目前,主讲课程有:信息管理学基础、信息经济学、信息经济分析、信息资源管理、信息资源规划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