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学名师:赵林

2018-7-28 19: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 评论: 0

摘要: 赵林1954年11月8日出生,北京市人。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苦读十年,先后获史学学士、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1985 年开始在武汉大学哲学系任教,1988 年任讲师,1993年任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 年遴选 ...
赵林

1954年11月8日出生,北京市人。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苦读十年,先后获史学学士、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1985 年开始在武汉大学哲学系任教,1988 年任讲师,1993年任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 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外国哲学史学会和全国宗教学学会理事,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和澳门科技大学等校的兼职教授。

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给武汉大学的本科生讲授“西方哲学史”、“西方文化概论” 等专业课和通识课,深受学生欢迎。2000年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3 年被评为武汉大学首届十大“教学名师”,2006年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07年被评为国家教学名师。主讲的专业课程“西方哲学史”2006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主讲的通识课程“西方文化概论”2008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近十年来应邀前往国内近百所大学和港、澳、台地区的一些大学作学术报告和人文素质讲座,并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和许多城市大讲堂主讲文化专题讲座。

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哲学和西方宗教,已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5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承担省部级课题4项,先后获得教育部、武汉大学等部门的4项优秀研究成果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