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爱它动物保护协会

2018-8-6 22:2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一、基本概况 爱它动物保护协会”是2013年由武汉大学小动物爱心人士向学校申请正式建立的校级社团组织,是武汉大学目前为止唯⼀⼀个专职动物保护的校园公益志愿社团。我们以宣传,保护,救助,辅助领养,珍爱生命为 ...
一、基本概况
        爱它动物保护协会”是2013年由武汉大学小动物爱心人士向学校申请正式建立的校级社团组织,是武汉大学目前为止唯⼀⼀个专职动物保护的校园公益志愿社团。我们以宣传,保护,救助,辅助领养,珍爱生命为宗旨。力图通过发扬人道主义思想,保护、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小动物生命条件、饲养⽔平,坚决反对任何虐待,残害动物的⾏为和思想,在学校及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推⼴动物福利和动物保护观念。

二、组织构造
义⼯部:参与各项工作,是协助各项活动开展的主力军,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现场的对接和秩序维持,引导。是志愿者成员的主要构成部分。
秘书部:管理协会的⼈人事档案和活动档案。主要负责会议消息发布与会议记录。协调人员调用。传达和反馈最新的信息;全权处社团财务管理工作。
宣传部:社团的门面工程,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的前期宣传准备(海报、宣传单等)以及各项活动的后期反馈、总结、汇报(海报、专栏、活动照片展等)。
外联部:与校内各个院系团总支合作,做时代的⽹网络文化形象代言人。主要负责与校内外各社团组织的联系,以及提供社团活动的经费支持。

三、合作组织
l 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
l 武汉高校动保联盟
l 行动亚洲
l 它基金
l 动保⽹
l 全国⾼高校动保联盟

四、日常活动
①流浪站义工活动(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
武汉市⼩动物保护协会:成立于2006年7月28号,是纯公益性质的民间流浪动物救助保护团队。基地位于严西湖旁,先后救助流浪动物达2000余只,目前滞留基地的流浪动物200多只。
我们不定期发布流浪站义工活动,于每月某⼀周末的一天联系流浪站进行对流浪站的活动帮助,清洗流浪站狗舍,喂养零⻝,遛狗,伤口简单处理以及整理毛发等任务。
②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领养日”活动志愿者招募
配合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定期对流浪小动物进行协助领养活动。帮助现场布置,物料清点以及引导和解说。

③校园义卖与宣讲活动(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
1)承办了“爱宠不养宠,离校无牵挂”宣讲活动,通过落点宣传+签名墙+骑行活动的方式宣扬“校园不养宠”“爱它,就给它更永久的家”的思想。
  2)校园义卖与宣讲活动
3)公益讲师
4)“拒绝在校养宠,拒绝食用猫狗”宣传活动.
④“真我无表演”设计(行动亚洲)
⑤“零皮草”创意骑行(行动亚洲&动保网)
“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和专业性的动物保护工作、人道教育、专业的推广⾏动和募款方式,以及不同动物议题跨组织和国家的合作。旨在透过训练、共同协商、联盟行动等方式,为亚洲的动物保护组织及个人提供资讯、专业知识、管道及创新⽅方法,来协助提升专案工作项目和行动的有效性和⽔水平,以期达到可持续性及正面的变化
1)“真我无表演”大型摄影展出
以展览形式宣传普及“拒绝动物表演”的知识,并鼓励⻘青年⼈群关注动物园的动物福利现状,改善圈养动物福利利,实现⼈人和动物的真正和谐相处。今年份的展览比赛正在申请当中。
2)校园附幼合作宣讲(行动亚洲)
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于2011年进行了关于中国儿童教育以及生命教育的研究,将英国生命关怀教育的方法与中国儿童教育方法进行融合,构建了系统的生命关怀儿童教育教材体系,联合中国本地动保团体进行实践与推广生命关怀人道教育项目。
2012年7月启动,并于深圳、珠海两地举行第一期公益讲师培训班。六十名参与的公益讲师们,将于9月起,在四所⼩学和幼⼉园进行授课。这套教材体系也将面向全国推广。

五、活动备注
固定项目流浪站和领养⽇是周末举⾏;
义卖宣讲“真我⽆无表演”摄影展不定期筹办;
“零皮草”每年一次,名额1-2⼈,全部费用由行动亚洲承担;
“公益讲师”每年4-5个名额,开具实习证书;
其它武汉地区或者全国联动专业志愿者项目申请和⻓期志愿者项目我们也负责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获得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本社团的平台资源非常丰富,如果你愿意,那么就积极参与。
若在学校遇到相关流浪小动物需要救助,请联系我们社团相关负责⼈,我们会给予最快解决。

人与世界的联系复杂而奇妙,我们在不同的地点、时间遇到不同的人,想要做同样的事。如果你热爱动物,并且怀有一颗想要保护它们的赤诚之心,那就加入我们吧!枫园的楼霸、湖滨的小黄、在信部神秘出没的喵族,它们和我们一样,都在等着你们噢!!!
   
官方新生群378083527
公众号:武大爱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