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苗族新文化协会

2018-8-6 22: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武汉大学苗族新文化协会|来自: 武汉大学苗族新文化协会

摘要: 武汉大学苗族新文化协会成立于2016年9月21日,目前协会包括有苗、侗、汉、水族等同学。协会的宗旨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传承和创新苗族文化,挖掘苗族文化 ...
武汉大学苗族新文化协会成立于2016年9月21日,目前协会包括有苗、侗、汉、水族等同学。协会的宗旨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传承和创新苗族文化,挖掘苗族文化的无穷潜力,使历经五千年兴衰的苗族文化与精神继续以生生不息之力在世界绽放光彩。中华文化软实力的强大,就在青年的肩上!我们的精神,我们的灵魂,就是未来中国之精神,中国之灵魂。

协会活动:在协会建立的这两年里,我们参加了武汉大学“匠心拾粹·我身边的文化遗产”-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和百团大战;同时我们参加了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社团嘉年华;也参加了武汉大学第二届民族文化节、第三届民族文化节;还参加了武汉大学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我们也自主举办了武汉大学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之“舌尖上的苗族历史”活动、武汉大学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之“武汉大学苗族花山节&侗族多耶节双节同庆”活动,还举办了武汉大学“第二届舌尖上的苗族暨趣味过苗年”活动,我们用独特的美食、绚丽的服装、美妙的歌舞、趣味的游戏在学校广泛宣传苗族文化,丰富学校的文化生活!!!


部门介绍:

1宣传部:利用各种渠道宣传协会;设计宣传单、海报等;管理协会官方网站和网络宣传平台;提供文字工作支持;记录协会发展历程。

2活动部:调查研究,为协会举办活动提供决策建议和策划创意;提供活动策划方案;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

3外联部:负责协会对外事务;为协会争取活动经费支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4学习部:负责苗族文化、民族团结知识学习;收集、编制、审核学习资料以及苗族文化和地区发展的研讨工作;苗文化的调研的准备、组织和总结工作。



民族就是世界的~

这里是武汉大学苗族新文化协会,欢迎各族对民族文化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武大苗协,始创于苗族,但不局限于苗族。意在创造一个民族文化交流、创新的平台。协会内会有民族历史学习交流、歌舞乐器互动教学等活动。

不限名族,不限年级,不限国界,只要你对民族文化有热情(特别是土生土长的苗族阿哥阿妹)。不要再犹豫了,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加入苗族新文化协会这个温馨的大家庭!we want u~

想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加入我们苗文化爱好群:216703869!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