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

2018-8-4 10:5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原作者: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来自: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

摘要: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Wuhan University)成立于2014年4月,坐落于武汉大学医学部的双湖综合实验大楼,总面积约13000㎡,由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兼任首任院长。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 ...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Wuhan University)成立于2014年4月,坐落于武汉大学医学部的双湖综合实验大楼,总面积约13000㎡,由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兼任首任院长。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是武汉大学高水平人才的科研创新特区,发展目标是聚集高水平的科研队伍,整合学科资源优势,促进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的结合与转化研究,进一步提升武汉大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的学术实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医学研究基地。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在充分利用武汉大学医学、生命科学和附属医院现有平台设备的基础上,搭建面向全校的大型共享平台和技术平台。包括实验动物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分子影像平台、同位素示踪分析平台、蛋白质分析平台、组学技术与生物信息学平台等。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正在全球公开招聘PI(教授),致力于重大疾病的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在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代谢疾病、神经科学、口腔医学、感染与免疫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下设综合办公室和学术服务办公室。
秉承百年武大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之校训,顺应国际医学学科发展之趋势,武汉大学于2014年4月正式成立医学研究院。

  医学研究院是武汉大学高水平人才的科研创新特区,聚集国内外优秀的科研队伍,致力于重大疾病的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

  探索生命的奥秘、抵御疾病的威胁、捍卫人类的健康,是我们肩负的使命;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医学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立志建成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医学研究基地,服务于人类社会。

  未来5-10年,我们将依托研究院的科研条件,面向全球招贤纳士,吸引医学研究领域高精尖的研究人才。引进或聘用30-40名PI,促进医学及相关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我们将坚持育人为本,致力改革和完善育人环境与成才机制,培养具有坚实基础和创新能力的医学科学研究人才,提高毕业生社会认可度。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武大医学研究院所有教职员工正以开拓者的热情,劈荆斩棘;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埋首前行;以博大开放的胸怀,孕育世界级的科研成果、培育顶尖的精英人才。

 

  舒红兵            

2015年11月于珞珈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