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樱花大道历史沿革

2018-7-16 23: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

摘要: 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的樱花,最早要溯源到抗日战争时期。武汉沦陷后,武汉大学迁往四川乐山。武汉大学狮子山上的老斋舍被日本人辟为战地医院,第一批樱花即在此时栽植,这批罪恶之樱在战后已死亡殆尽。1972年中日建交 ...
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的樱花,最早要溯源到抗日战争时期。武汉沦陷后,武汉大学迁往四川乐山。武汉大学狮子山上的老斋舍被日本人辟为战地医院,第一批樱花即在此时栽植,这批罪恶之樱在战后已死亡殆尽。
1972年中日建交时,有日本友人赠与周恩来总理一些象征友谊的樱花树苗,总理随即转赠武汉大学,植于行政楼、新闻院周边以及樱花大道上。1982年,为纪念中日友好10周年,日本友协和日本西阵织株式会社又赠送武大100株垂枝樱苗。1992年,在纪念中日友好20周年之际,日本广岛中国株式会社内中国湖北朋友会砂田寿夫先生赠送樱花树苗200株。现今武大校园各处的樱花树苗,除园林工人自行培育的之外,大多都来自于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