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8-7-31 09:5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为了进一步拓宽大学生视野,普及科技前沿知识,弘扬文化自信和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与人文情怀,让大学生在竞赛中切实体验、应用3D打印技术,特举办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 ...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拓宽大学生视野,普及科技前沿知识,弘扬文化自信和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与人文情怀,让大学生在竞赛中切实体验、应用3D打印技术,特举办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在校师生(个人或团体均可),其中,团队人数不超过五人。大赛作品提交分新生组(2018级本科新生)和老生组(非2018级本科新生)两个组别,报名新生组的团队,新生比例不得低于60%,且队长必须为新生。

为充分发挥各院系各专业优势,鼓励选手跨院系组队。

 

二、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个性鲜明,能充分体现3D打印技术相比其他制造技术的先进性和独特性,并且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或科技创新性。

大赛以立体模型为参赛作品,每个设计需配上必要的文字说明,以表达创新设计理念或其寓意,并且保证作品可以实体打印。

参赛个人或团队需提交作品设计文件、参赛报名表、协议书和原创承诺书等材料。作品设计文件格式必须为STL格式,协议书与原创承诺书需要个人或所有团队成员签字。

若作品需要由图书馆打印,则作品实际模型大小不得超过20cm*20cm*20cm;若团队或个人已有通过3D打印技术完成的作品实物,可直接提交作品实物及其他报名材料参赛,对作品实物尺寸无限制。

 

三、实施步骤

1、报名及提交作品

老生组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30日,新生组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

参赛个人或团队于指定时间之前完成报名材料的提交,包括作品设计文件、参赛报名表、2份协议书和2份原创承诺书。纸质版材料于工作时间提交至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科学分馆2楼西侧创客俱乐部马老师处(联系方式为13720389392)或团委119大创工作人员处。电子版提交至whu20183d@163.com(以压缩包形式上传,文件命名为队长姓名+作品名称)。

作品打印工作将根据提交材料先后顺序择优进行,较晚提交作品者自行承担作品未能及时打印的风险。

 

2、3D打印培训课程(9月)

初步确定3D打印培训课程分为三次进行,时间:9月7日、9月14日和9月21日,地点: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科学分馆。

 

 

3、3D打印设计周

3D打印设计周宣传活动初步定在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举办,届时将进行往届作品展示、3D打印技术指导、3D打印跨高校交流峰会等,以加深高校师生对3D打印技术的交流与认识。

 

4、初审(10月下旬)

由评委对报名作品进行评审与筛选,选拔部分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5、复赛(11月中旬)

通过网络投票、现场投票和评委打分,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并按照一定规则产生最佳人气奖一名。

复赛结束后将针对晋级作品开展原创资格审查,参赛选手需出示源文件;若作品非原创,将取消该作品参赛资格,晋级资格顺延。

 

6、决赛(11月下旬)

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7、参赛作品升级

1).为设计者提供作品网络推广服务。

2).为优秀灯饰参赛作品进提供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的渠道。

 

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图书馆

2.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3.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



五、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科学分馆  马老师 13720389392

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关同学 13694692609

郑同学 18971685798

大赛咨询QQ群 555429812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作品原创承诺书.doc

附件3: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协议书.doc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图书馆

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