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3-25 10:1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全校各部门、单位: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办公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校园有限开放樱花开放期间,校门及校内局部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时间为3月21日 ...
全校各部门、单位: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办公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有限开放

樱花开放期间,校门及校内局部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4日,每日封闭时段为7:00—19:00。社会公众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二、赏樱实施预约制

通过我校指定的网络预约通道进行实名免费预约,是社会公众入校赏樱的唯一途径。进校时段为工作日8:30—17:30、周末8:00—18:00。3月18日20:00起,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移动服务平台“智慧珞珈”APP或官方抖音进入预约系统,填写姓名、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号等个人信息,对3日后的参观行程进行预约;学校不接受社会团体预约。工作日每天预约限额1.5万人,周末每天预约限额3万人。

三、入校实施核验制

在预约系统中提交的有效证件,是社会公众预约成功后核验入校的唯一凭证,须随身携带。进校时段中,预约游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在学校正门、西门、茶港门、文澜门、东门或附中门设立的“预约游客通道”验证预约信息后入校(其它校门禁止通行);随后,前行至鉴湖、万林艺术博物馆、珞珈山庄、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或鲲鹏广场,在“预约游客通道”再次验证身份信息后或通过人脸识别,即可进入赏樱区域。

四、本校师生员工及相关人员凭证入校

本校师生员工可凭本人校园卡、工作证或学生证由“师生、校友通道”出入校园及封闭区域(实施关闭的校门除外),严禁将个人证件转借他人使用,违者追究相关责任。校友可通过“校友信息系统”进行预约(至少提前1天),预约成功后持身份证(或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即可入校赏樱,海外校友也可以发送邮件到电子邮箱xyzh@whu.edu.cn进行预约(至少提前2天);校内各单位的非事业编制合同聘用人员、二级单位劳务外包人员、独立法人单位自聘人员、附属学校自聘人员,以及来校洽谈工作,参加校园招聘、会议及培训等活动的相关人员,应由校内相关责任或对口单位汇总相关信息,提前3天集中报学校党政办公室审批后,凭本人身份证出入校园;参加考试或研究生复试的人员可持相应凭证入校,未经预约不能进入封闭区域。

五、优化活动及会议管理

各单位与校外合作举办的集体活动如会议、培训等,原则上不得安排在樱花开放期间举办;确需举办的,应选择校园中心区域外的场所,并由承办单位书面报党政办公室审批。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学生社团和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管理,校园中心区域内原则上不得安排大型学生活动。

六、加强校园管理

校内教学、科研、办公楼(馆、室、所)和学生宿舍等谢绝公众参观。未经校园管理中心批准,任何组织、团体和个人不得在校内摆摊设点;不得张贴、悬挂和散发传单、广告;不得从事其它以营利为目的的活动。后勤服务集团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校园花草树木,在合适地点设置临时卫生间和垃圾桶,增加保洁力量,保持校园整洁。学校将配合公安、城管部门对违反以上规定者依法进行处理。

七、校园实施交通管制

樱花开放期间,社会机动车辆一律禁止入校。确需来校办理业务的,须由校内对口单位将事由、车辆信息等报保卫部审批后,由指定校门核验入校。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一律禁止入校。校内授权机动车辆正常通行(实施关闭的校门除外)。周末期间,所有机动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中心区域(部分校门关闭方案和中心区域等重点路段交通管制方案由学校保卫部另行发布)。

八、严格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要互相配合、密切协作,切实加强樱花开放期间的校园管理。对组织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够、违反工作纪律的,将依据学校相关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九、营造文明校园

全校师生要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并协助学校一起做好宣传解释,劝导社会公众在樱花开放期间尽量少来或不来学校参观,缓解管理压力。同时,广大师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服务电话:68777110。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

2019年3月18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