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武大学子的一封信

2020-1-29 13: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疫疾肆虐,举国揪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 ...

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

疫疾肆虐,举国揪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有序展开。学校关心每一名同学的平安健康,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控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武汉大学应有的智慧和担当。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武大学子,要对这场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充分相信党和国家能够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胜利贡献武大学子的正能量。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抗疫信心。党和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请大家密切关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通报,作为武大学子,要始终保持警醒之心,提高甄别意识和求真意识,擦亮眼睛,不随意传播网上未经求证的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传递正能量。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遵守相关纪律,服从工作安排。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请在校的同学尽量不要离开学校,请在武汉的同学尽量不要离开武汉。请已离校的同学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照当地要求进行报告并规范就诊;密切接触者如有患病,要积极配合排查隔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同时主动配合所在学院(系)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特别是要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原计划返校的学生(包括家在武汉市内的学生)暂时不要返回学校,在校学生尽可能少出宿舍,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

三、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个人卫生。要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做到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或在公共场合应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掩住口鼻。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学习和生活场所卫生和空气流通,并采取定期消毒措施。注意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或鸟类,要注意将存放和处理生熟食品的器具分开。勤洗手、多喝水,健康作息,进行合理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应注意心理健康,不焦虑,不恐慌,保持积极的心态,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四、合理安排假期,加强学习研究。疫情防控期间请取消原定的社会实践计划,也不参加其它类型的社会实践类活动,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居家期间要科学安排和利用时间,主动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自觉因地制宜开展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武大学子们,行动起来吧!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27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