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的倡议书

2020-1-29 13:3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摘要: 全体研究生党员: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但2019年年末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这场疫情防控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 ...

全体研究生党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但2019年年末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这场疫情防控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指导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各位研究生党员在武汉求学,对这“第二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武汉大学的一员,我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在此,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向全校研究生党员提出以下倡议: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在疫情面前,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同时,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缓解焦虑和恐惧情绪,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并尽己所能向周围亲朋宣讲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举措和政策。

严格遵守相关要求

留校的研究生党员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做好防护,尽可能少出宿舍,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校医院工学部第一门诊部(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发热独立诊区,有发热症状的患者立即向学院辅导员报告并及时就诊;离校返乡的研究生党员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上报离汉日期、出行方式、接触人员等信息。离校后即使没有症状,也请居家隔离14天,不与外人接触。

科学加强自身防护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春节期间尽量取消亲友、同学聚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密集的地方,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同时为亲友做好防范科普和心理辅导;如有特殊需要必须出门,需佩戴好口罩,归家后及时做好清洁消毒。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持房间清洁,勤晒衣服和被褥;注意个人卫生,用流动水勤洗手,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纸巾不能随意丢弃,防止飞沫传播;健康作息,减少熬夜,避免过度疲劳;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或鸟类,要注意将存放和处理生熟食品的器具分开;要适当运动,合理搭配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密切配合防控工作

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请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等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积极调整情绪心态

寝室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时刻注意调整心态,不紧张,不焦躁,不消极,不绝望,保持积极的态度;如若被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或是感染者,也请坚信你不是一人孤身面对它。

合理安排假期时间

返校时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通知,不提前返校,合理安排时间,自觉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原定的社会实践计划,也不参加其它类型的社会实践类活动,不影响疫情防控正常秩序。

注意畅通师生联系

假期中,同学们要与学校保持畅通联系,积极关注学校防控专题网https://www.whu.edu.cn/xxfy/,了解相关防控信息,配合学校做好假期中的情况登记。返校时,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共同努力,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让我们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原则,积极将倡议落实到行动中;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走入新世纪以来,我们党和国家遇到过种种困难,但是无一例外的是,我们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的胜利!

最后,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坚守在一线勇敢奋战的医护人员,也致敬每一位为抗击疫情积极行动的你我他!


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

2020年1月26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