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武汉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倡议全校同学

2020-1-29 13:3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摘要: 亲爱的各位同学:今年的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严峻的疫情防控战使九省通衢的武汉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不管大家来自何方,我们的心情都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出现无法平静,党中央和国务院更是高 ...

亲爱的各位同学:

今年的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严峻的疫情防控战使九省通衢的武汉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不管大家来自何方,我们的心情都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出现无法平静,党中央和国务院更是高度重视武汉疫情的进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指导着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在誉为大江大湖之城、白云黄鹤之都的武汉,有我们的亲人和朋友,有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更有许许多多尚未谋面的骨肉同胞们。而作为武汉大学的一员,我们也需要尽己所能,为更好地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此,我们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

1.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缓解焦虑和恐惧情绪,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面前相信权威信息。

2.留校的同学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做好防护,离校返乡同学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上报离汉日期、出行方式、接触人员等信息。

3.离校后即使没有症状,也请居家隔离14天,不与外人接触。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辅导员,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等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4.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请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5.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避免外出,出门需佩戴好口罩,归家后及时做好清洁消毒,春节期间尽量取消亲友、同学聚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密集的地方,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帮助、引导家人正确应对疫情,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6.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原定的社会实践计划,也不参加其它类型的社会实践类活动,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7.返校时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通知,不提前返校,居家期间不忘学习初心,自觉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

让我们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原则,积极将倡议落实到行动中;让我们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病疫终将被战胜,平安终会回归。致敬每一位坚守在一线勇敢奋战的医护人员,也致敬每一位为抗击疫情积极行动的你我他。

武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大学学生会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月26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