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青年医生:白衣逆行筑就抗疫长城

2020-1-26 12: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中国青年网

摘要: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5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全力奋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组成一道白衣 ...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5日电 (记者 潘佳秀子)“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全力奋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组成一道白衣长城,直面病毒。1月25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科主任魏捷通过电话,讲述他身边年轻人的故事。

魏捷说,疫情出现以来,医院成为最危险的地方,这些年轻的医护人员也害怕,也担心,但特殊时刻,这些年轻人都成了战士!

诊科护士余晓英正在为病人进行检查。魏捷 供图

急诊科张尧冒着极大风险去支援兄弟科室。他有两个孩子,从抗疫第一天就一直坚守在一线,没说一句我不行。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方便上个厕所,他甚至都忍着干渴不去喝水。原本正在休假的归国博士胡炼丹,将孩子送到岳母家中后,迅速返回岗位。老年病科硕士王艳婷,在急诊医学科工作了4年,这段时间,每天病人将她团团围住。每个病人她都尽心尽力。

急诊科医生王艳婷正在整理病历。魏捷 供图

张清怀孕已有五周,急诊科魏主任发现她还在坚持上夜班,考虑到她的情况,强制将她赶了回去。王璐是刚从美国回来的博士,在重症区工作,她将家人和孩子送到其它地方,自己一个人隔离。因接触过高度疑似的病人,她自己有些害怕,但在做检测时,还科室负责人的是:“我如果倒下了,自己的班怎么办?”朱睿瑶是医院下派到五峰山区的扶贫工作人员,目前本不在武汉本部医院,但她还是主动联系医院,反复要求回医院上班。陈瑶为了工作,将孩子送给家人照顾。她负责的都是检测阳性病人,每天面临极大的传染可能以及心理压力,但始终坚守岗位。

谈到这些青年医生的工作,魏捷主任几度哽咽。疫情当前,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预检分诊护士周炜、柯冲检查前的合影。魏捷 供图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