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校长窦贤康与高层次人才代表共话发展

2020-1-26 12: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矢志一流、追求卓越,吸引和凝聚一流人才。1月2日,学校举办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和48名2019年新入选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建设发展。会议由赵雪梅主持。2019年 ...

矢志一流、追求卓越,吸引和凝聚一流人才。12日,学校举办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和482019年新入选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建设发展。会议由赵雪梅主持。

IMG_0473

2019年武汉大学的人才工作取得了哪些突破?首次举办引进人才入职仪式,以学校最高礼制,表达学校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召开第六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向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窦贤康率团访问美国一流高校,举办高端人才恳谈会………

人事部部长朱德友通过一件件大事、一组组数据带着大家回顾了学校的人才工作。三年来,我校长江杰青+四青人才三年入选人数综合全国排名第七,人才强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学校共引进400余名教师,其中来自本校的比例大幅下降,来自海外的大幅提升;教授晋升中,非本校学历比例提升;辅导员和实验技术系列新进人员中,博士比例和非本校比例显著提升,体现了学校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导向。在此基础上,他指出,人才工作面临国际人才安全、国内人才争夺、校内资源配置效能等三大挑战,人才工作仍需艰苦付出。随后他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对人才工作的思考。

学校的人才工作下一步如何提升?窦贤康请高层次人才代表建言献策——

 “学术氛围不够浓厚,要进一步提升活力合力。”“办公实验用房不够,工作难以有效开展,建议进一步清理整合资源。”“希望能建立有效的重要信息集成和发布渠道。”“形成更加灵活的评价体系,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希望学校从人、财、物等方面更加支持团队建设。“要对学术和人才给予更多宽容与尊重。”“要认真梳理各学科的增长点,积极关注本领域发展不错的年轻教师,进行跟踪培养。”“加强学校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公共实验平台建设,招聘专门的实验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撑。”“人才流失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引进固然重要,何如留好用好人才更值得思考。”……会上,来自不同学院(系)、科研机构的代表们结合切身感受畅所欲言。窦贤康、赵雪梅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不时与教师代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面对问题,窦贤康一一回应,并与大家交心谈心。他回忆起自己刚到武大来时的讲的一句话:“信任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担当在于付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窦贤康指出,武汉大学的人才工作要提高标准,要将一流意识植根到血脉之中;机关和院系的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将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利益作为头等大事。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人才的支持力度,不论是引进人才还是本土人才,都是武汉大学的一份子,要给予他们真正的关心,提供真正的服务,进一步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氛围和生态。他还介绍了学校评价体系改革工作的下一步举措,表示将引入动态评价机制,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祝大家新年快乐!窦贤康为与会教师代表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共同携手把武汉大学建设得更好。

牢固树立一流意识,聚人心再赴新征程。这个冬天,一股暖流在涌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