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抗击新型肺炎】守护平安校园

2020-1-29 13:1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武汉,商户闭门歇业,一线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争分夺秒;城外,一批又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医疗队纷纷逆向奔赴而来。在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成立,负责统 ...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武汉,商户闭门歇业,一线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争分夺秒;城外,一批又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医疗队纷纷逆向奔赴而来。

在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成立,负责统筹协调和统一指挥,“校园卫士”们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只为确保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平安校园。

发热诊区24小时分诊

268时,被设置为发热独立诊区的校医院工学部第一门诊部正式开诊,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就医人群全部戴口罩,诊区井然有序。

据校医院负责人介绍,21日,校医院就向全校发布了《校医院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提示》,让全校师生知晓防控知识和就诊需知。同时,校医院在文理学部、工学部设立接诊发热门诊,24小时不间断接诊分诊,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截止2517时,合计预检266人、发热74人、转诊44人。

关键时刻,医院职工众志成城,热烈支持防疫工作,在汉的同志全部结束轮休,投入防疫一线工作;有些在外地的同志纷纷要求早日回到工作岗位,投入防控工作;还有退休的老医生也表态随叫随到。就在25日晚,还有一名正在孕期的校医院职工赶回武汉投入战斗。

疫情的突然加重让防护、消毒的物资需求突然骤增。校医院克服困难,自购N95口罩2100个、医用外科口罩42000个、额温枪9支、速干手消毒液360瓶、鞋套500个、防护服350件。针对校医院的医用防护物资缺口,海内外校友纷纷捐款捐物,教职工也闻讯捐出口罩、护目镜等物资。

由于社会上发热病人多,定点接诊医院接诊能力有限、专门检测试剂不足,校医院还及时为学校教职工协调到两家附属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及安排住院工作,也得到两家医院的全力支持。

交通安保管控升级

强化校门管控。加强核查,针对疫情形势全面加强了入校机动车辆和人员的检查,从24日早7时开始,通过加强各校门门岗力量,有效管控校门处交通,所有非校内车辆和人员未经预约一律谢绝入校,预约车辆进校仅能利用西门、文澜门通行并须接受相应检查;封闭部分校门,通过封锁校门、安置护栏水马等手段陆续封闭了学校部分校门的车行及人行通道,并冒雨张贴通告告知师生,最大限度减少校园人员流动。

检查进校车辆和人员

封闭信息学部南门

强化应急备勤。继续落实24小时保卫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积极为一线执勤保卫人员配备防疫装备,为校园内各项安全保卫及秩序维护工作做好备勤准备;同时,特别加强了对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情况的收集、研判、上报及处置工作,“校园110 继续24小时接受师生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处置各类警情。

强化方案完善。不断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部署完善工作方案,25日进一步在文理学部东门、信息学部南门等校门处安置水马,做好校门进一步严格管控、封闭禁行的准备;为确保新设立的工学部第一门诊部发热独立诊区就医秩序,25日紧急在门诊部周边加装水马,并将安排足够力量值守、保证患者在门诊部有序就医。

在工学部发热独立诊区加装水马

 

服务保障全方位

以往每年农历腊月,学校都会请留校学生吃团年饭。今年,考虑防控疫情需要,学校改为请学生分片区在学生食堂就餐。在除夕晚上和大年初一早上,也分别为留校学生们提供免费盒饭。

学校还努力为留校师生生活提供便利,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生活。27日起,食堂为留校学生免费送餐到楼栋,超市为留校学生建服务群,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全力保障留校学生所在宿舍网络畅通、热水供应;校内食堂超市坚持开门营业,维修服务平台继续提供各类维修服务;为留学生送米面油蔬菜上门;珞珈山庄为校医院医生提供免费休息房等。学校还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包括返乡学生的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时刻全面掌握师生员工整体状况。

附属学校加强师生防控知识教育,将省市及学校的通告及时传达给每名教职工、学生和家长;提前储备防控工作物资,准备好消毒水、非接触式电子体温测量仪、口罩、手套等物资;严格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原则上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做好延期开学各项预案。

 

宣传消杀全覆盖

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组织人员对学校公共区域、学生宿舍、集贸市场、家属区门栋、垃圾桶等展开消杀工作,克服消毒防护物资设备严重不足的困难,实现消杀全覆盖,确保环境安全。

西区物业服务 (6)

市场消毒草 (1)

完成留校学生宿舍、家属区门栋防控宣传画、倡议书、紧急提示、致市民一封信张贴,同时完成了“微邻里、网格群”信息推送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5211656

加强校园巡查,督促及时清理清运生活垃圾,并对垃圾转运站及钩臂箱、垃圾筒进行消杀。

垃圾转运站消毒 (3)

同时,社区还对辖区内生活不便和困难的孤寡老人开展了送关爱、送过年物资工作,并配合街道、学校开展辖区排查工作和密切接触感染者居家观察探访工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