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一批青年典型获表彰 ...

2020-5-11 23:3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新闻网综合消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武汉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近年来,武汉 ...

新闻网综合消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武汉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武汉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扬革命精神,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做好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做好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在战疫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度。武汉大学团委在凝聚和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攻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我校有一批青年典型荣获全国表彰。其中,我校中南医院主管护师、感染科护士长胡慧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东院心内科副主任、新冠21病区主任余锂镭教授,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郭琴等2人获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详见https://news.whu.edu.cn/info/1002/60034.htm

此外,武汉大学还有一批个人和集体获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胡念丹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蔡书翰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和支援金银潭医院护理领队赵领超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武汉雷神山医院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检验科突击队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武汉大学“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志愿服务队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编辑:陈丽霞)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