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赏樱 名校三月染芳华

2019-3-25 10:1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武大因樱花而美丽,樱花因武大才迷人 武大樱花,是三月盛开的一枝灿烂的光华。乘兴而往,却遇到航班长时间延误。延误的这个夜晚,一夜风雨,打落了树树缤纷,催生了枝条绿芽。 樱花绚烂而又短暂的生命,使它的绽放尤 ...

武大因樱花而美丽,樱花因武大才迷人

武大樱花,是三月盛开的一枝灿烂的光华。乘兴而往,却遇到航班长时间延误。延误的这个夜晚,一夜风雨,打落了树树缤纷,催生了枝条绿芽。

樱花绚烂而又短暂的生命,使它的绽放尤其震撼人心,正如那终将逝去的青春,这或许是武汉大学的樱花格外迷人的原因。

武大樱花的名气,由来已是几十年。今天所见的樱花,已远非当年留下的花种。武汉大学不断栽种,并更新和增加了品种。特别是在1973年,从上海引进了一批山樱花。遍布校园的樱树有2000多株,五彩缤纷,吸引着五洲来客。

花开是一季,花去又是一季,趁着春还在,趁着花未谢,趁着人未老,趁着有朋邀,不负春光不负花。

随着赏花人流,流入花海丛中。花为媒,新人浪漫诉衷肠,花枝前头表心迹。樱花季的婚纱照,已是年轻人一年的期盼。花为线,姐妹牵手俏花海。青春飞扬,欢乐如花,灿烂的笑脸,与花儿一起绽放。花为屏,衬美一对姊妹花。携手抚肩,情同手足,艳如红妆。花为饵,引来逐美的“摄郎”。一朵朵的娇嫩,一串串的红艳,一束束的绚烂,惹发了小哥的灵感。花为乐,静坐花台聆听。花开的声音,花落的声音,轻轻的,荡漾在心底。甜甜的,挂在嘴角间。花为歌,快乐的旋律弥在林中,轻轻的歌声响在心海里。花的心事,惹不住,溢出来,香了唇齿,乐了心田。

校园是花园,花园亦校园。武汉大学因樱花而香溢,樱花因学校而驰名。百年学府的深厚底蕴,富有古朴风味的建筑,一树树的樱花迎风绽放。

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一。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有26栋依然保存完好的早期建筑。登临教学楼顶,一览建筑艺术,霞光之中,幢幢大楼气势恢宏、布局精巧、中西合璧、美轮美奂。校园里,我还见到了李四光的雕像和他背后的一头毛驴。原来,武汉大学还流传着李四光骑着毛驴为武大选校址的故事。当年,李四光骑着毛驴,来到东湖之滨,珞珈山下,看到此番美景,便立马敲定:“湖光山色,风景如画,实乃办学的宝地。”

武汉市民真幸福,拥有这个美丽的文化乐园;武大的学子真幸运,读在芬芳满园中,习在厚重史卷里。我也欣然,能一睹这所中华名校的三月芳华!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